2008年9月20號
我做了一件對我來說很重大的事情
我去動了近視雷射手術


為何說對我來說很重大呢?
因為我猶豫了三年之久...

我阿姨本身就是眼科醫生,也有在執刀開這樣的手術
但是她本身卻沒有動這樣的手術
光這點就讓我很猶豫(包括他的先生也是醫生,也一樣戴眼鏡)
再者
因為我小學二年級就近視了
所以我很保護我的眼睛
雖然逐年一直在增加度數
但是
我隱形眼鏡,能不戴就不戴
因為這是一個近視者唯一能保護眼睛的途徑
所以從18歲我有第一副隱形眼鏡以來,我戴隱形眼鏡的次數其實超少的,除非萬不得已
所以我眼鏡配的很好



光是鏡框就買到將近一萬。(因為度數深所以鏡框要輕才能降低鼻子的負擔)



我的鏡框一用就是六七年。真的很耐吧!哈



好 為何我還會想動這個手術呢?



因為我在短短的三年內,從六百度增加到八百度,散光從200增加到300度,其實我已經逼近弱視了,拔掉眼鏡幾乎都是糊掉的景象。



最近工作忙碌、晚上又新增了唸書的任務,我發現我的眼睛越來越不行...又有換鏡片的必要,我三年前之所以不做這手術,是因為我度數深,需要銷掉的角膜多..我會擔心萬一之後的閃失而導致失明,那麼就寧可先維持現狀。



而這次我做了功課,發現技術已經成長,所以我也加了前導波(讓角膜不要銷掉那麼多卻有同樣的效果)和虹膜定位(這是幫助像我這種高散光的族群可以讓雷射打的更準)



於是我覺得,可以做了。因為我擔憂的角膜被銷很多,以及散光擔心會清不乾淨的問題都解決了。



我做的是一般的+前導波+虹膜總共4萬元整



現在還有更高階的無刀手術,不過我個人這扯到認為預算和必要性的問題,因為一般的技術也有七八年了,+上前導波和虹膜的技術是更純熟,無刀的價格貴上很多,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高度近視的我,事前作過很多評估



包括我的角膜比正常人厚、含水量也比正常人多、眼壓正常、以及瞳孔也比正常人小(此會影響之後夜晚會不會怕光)。但是我後天近視深,所以先天條件好也沒啥錄用就是 哈哈



今天是手術之後的第三天,我週六手術完之後,睡4小時就出門去逛街了...到現在我也沒有任何怕光、乾眼的現象,連20分鐘的人工淚液都是我強迫自己要點並非很乾....



左眼有點異物感,但是不會痛苦,有慢慢變好的狀況。



原則上大概是這樣吧



週六的時候我ㄧ樣保持六點起床,先去公司加班到10點,才去醫院做準備...大概下午2點10分作手術



我覺得動這樣的手術,不是錢花的多就偉大



因為我3年來聽過的後遺症太多了(當然也有成功的),而是信任和真正的評估。



我信任這個醫生,因為他自己也做了這個雷射手術(他只有多+前導波),再者就是我做的檢查和我自己本身的需要...最後就是術後的保養。



手術的過程對我來說,我是頗不敢回憶的,因為那一霎那



我心中一直有OS:我幹麻花錢來感受這樣的恐懼?



不過我還是完成了....



四小時之後卸下眼罩



把眼睛睜開的時候,是沒有說有多麼感動,只能說有種奇妙的感覺...模糊了1X年快20年的我,突然眼前是清晰的...



我現在想的是~我要好好的保護這雙眼睛



機會只有這麼一次



不能再讓它近視了。



【小卡說】千萬別問我該不該去動這個手術!因為這是見仁見智的。我本身考慮了三年之久,而這次動完,後面的術後保養也是很重要和很漫長的...要好好的考慮,眼睛只有一副,別為了愛美或者貪圖方便而隨意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