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去年12月,公司就告訴我今年1月我必須去上海training,因為這次的是我使用的系統要轉換新的,所以需要user去,比較可以發問和知道情況~(這次分好幾個課程,而我是公司打頭陣過去的,一次一個OR兩個過去)
這消息公佈後我一直非常的不安。
因為我這輩子沒自己坐飛機過!
因為我英文很爛!training是全英文!
因為我沒去過上海!
因為1/10-1/14去,但是我1/16-1/17就要期末考!1/10當天還是很重要的SAP評鑑!

 

 

飛機上拍的~
 




不過,我還是去了!我也回來了!哈~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我也很開心公司給我這樣的機會去學習~
認識了好多跟我同樣職務,分公司的同事~


自己一個人吃飛機餐XD


《這篇就先來寫寫這次的一些卡姥姥逛大觀園的感受摟XD~》


1.直航好快~居然只要1HR45分就到了,不過蒲東機場太大了,在裡面還要繞個20分才到~

2.機場也好大!從機場走到磁浮列車,走的我好懷疑,問了站務人員還回答我:『或許您往那邊走就會看到了』我至少走了15分~

上一次坐這玩意是10年前在歐洲~
真的很快~8分鐘就到市區了~而且我運氣不錯,一到下面車正要開~聽說一班要等個20-30分~

3.冬天真的好冷~~~晚上我是抱著暖暖包睡的(泣)那五天遇到最低溫是-3度,有看到傳說中的雪子~~~好特別

照片是公司附近的商場,第一天晚上一到飯店~馬上走去找公司看到的~


4.物價有高有低,麥當勞有些比台灣貴~但是我最愛的水煮白玉米居然只要2RMB(台幣不到10元)

麥當勞和玉米是我第一天晚上吃的~到飯店都20點半了~就就近亂買XD


5.水難喝死了~~~~~噗
就算煮沸了還是有一股味道~~~高雄的水已經很差了~沒想到這點上海贏高雄

飲料有些比較便宜,但是最右邊胖子的摯愛居然要14.8Rmb(台幣7x元)


6.空氣超差~~~~~~~高雄的空氣也很差了~感覺上海更差~~~~路為了世博也到處在修路~重點是~密閉的空間內沒有禁煙~一直聞到煙味~
在台灣已經習慣了,去到那兒看到灰茫茫的天空~又一直有人不在應該抽菸的場合抽菸,還有遇到吐痰的~真是有傻眼到~哈


7.為了世博而關閉的外灘~~~~少了上海味兒

而且到處都在施工~~~~

希望下次可以看到變身後的上海~


8.好多店家上海都直翻~而且直翻的好好笑~
像UNIQLO,他們翻成『優衣庫』(←紙袋子上就有印這三個簡體字)

哈~還有SUBWAY~~~~真是笑翻我了~

他們就翻成賽百味~噗~這在台灣的話應該生意會很差~哈
↑這個拍回來給我同事和同學看,還有胖子都笑翻了~
不過我喜歡他們這種自以為是的霸氣~就算是國外來的,在中國也一率會有中文名子XDDDD


9.特價品多且很好買~上海的同事帶我去了正大廣場~噗~在那裡血拼了不少~帶回了14件衣服只花了台幣4000元左右~(去香港兩次都沒這麼失心瘋)
正大廣場整個比夢時代還大~~~~~同事帶我去,我又自己去~還沒逛完哩~

10.這次5天有一天的整天我是自由的,我去了一些地方,發現他們的建築充滿風情~
逛了東方明珠,逛了南京路步行街,逛了上海美術館~
好大好大~每個景點都讓我腳快斷了~呵~
計程車便宜,地鐵方便~上海自助下一次我想我會更上手XD


11.遇到的陌生人都很熱情,也很健談,或許我沒遇到壞人XD,但是上海人給我的感覺是外表看似兇悍但親切~


12.以上是短短五天的小小心得~他們現在也開始愛地球實施購物袋~而且在某些攤子上還『真的用錢也買不到』搞的我某天東西實在太多只好飆回飯店又出門~這點執行的比台灣還好~呵~


其他的還有吃到特別的料理、戰利品~還有那幾天拍的上海照片~
就等我弄好慢慢分享嚕~


週四回國,週五上班就被同事說我去那邊灑錢XD也買太多衣服了吧XDDDDD




【小卡說】寒假作業就是要好好關心一下BLOG,以及用力的看港劇~~~科~今天剛考完期末考~也和同學去唱歌歡樂~晚上先小發這篇~其他就~慢慢來啦~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