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有人留言問我雷射眼睛的後續
抱歉之前很忙碌
所以這篇就一併回答了




我是在高雄信合美醫院做的。
如果有人有需要,可以留言給我,報我的名子可以打折。


手術的過程不會痛
但是要忍受一直睜開眼睛五分鐘,那蠻痛苦的...
雷射的時候有燒焦味道,但是看不到刀子,注意紅點就好。


總共只花15分鐘,手術就完成了。


術後的保養是很重要的關鍵
剛開始的兩週,不能洗臉,因為怕水會進去傷口...
所以我都用毛巾擦臉
也不能洗頭,也是因為怕眼睛進水
所以我都花錢去洗頭,哈哈(我大概兩天跑去洗一次頭)
睡覺的時候要戴眼罩(但是我很不乖 我帶三天就懶了)
出門要戴墨鏡(我也很懶 哈)
15分鐘就要點一次淚液(我是想到才點 因為我沒乾眼)


信合美複診的時候,不用付掛號費,但是要自付藥費
每次都300-600元不等
算算 也是可怕的開銷
尤其是人工淚液,大概2天就用完一瓶吧(一瓶200元,高雄陽明眼科一瓶賣150元,我後來都去那邊買。牌子相同)


大概術後2周,就開始點控制度數的藥水
早晚都要點
那個會有點痛
看術前度數狀況,決定點多久(我因為術前度數很高,所以我要點一年)
那一瓶300元,一個月一瓶


以上 是整個流程
因為太多人問嚕,所以我乾脆寫出來....
這是信合美的狀況,每間給的藥和使用方法都不同,遵從醫生指示就好。


再來就是我的恢復狀況
就是一切很好
我術後回去量視力
兩眼都1.2,雙眼同時看可以到1.5
今天又複診
右眼進步了,右眼1.5 左眼1.2 兩眼1.5
蠻神奇的
害我以為我是不是老花了


然後我不會乾眼
晚上也不會炫光
眼睛也不會感到疲倦疲勞


我在術前,做過一系列的評估,因為我淚液發達、角膜夠厚...所以我並沒有一般人說的後遺症....


我也怕我的度數會增加
所以公司和家裡的電腦,我都加裝了護目鏡
以保護我的眼睛


我的手術費用是4萬
信合美有三種價格選擇,最便宜的是1.9萬、3.5萬、4萬
當然越貴的保障越高
但是也不代表就能完全成功


我身邊有朋友開完0.8 也有人1.0 還有人開完眼睛乾澀、晚上畏光...
也有人跟我ㄧ樣,完全正常
關鍵就是要去做好評估


最後我是蠻感恩我開完沒有惱人的後遺症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15分鐘要點淚液(因為我經常忘記)


現在手術快滿一個月了
我終於有比較安心
覺得沒戴眼鏡真好


我同事問我1.2 1.5的感覺是啥
我說:『就不用瞇眼、不用走很近...就能看清楚』


有時候洗臉的時候會忘記自己已經開完刀
走進廁所還懊惱沒先拔眼鏡
哈哈
根本沒眼鏡了(笑)



以上的資料希望對有想開刀的人解惑到
如果有需要我的真實姓名打折的話
請留言並留下你的信箱
我會盡快回覆的


眼睛很重要
這次開刀之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