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醞釀要寫的港劇分類,終於在09年的1月開始動筆了!
會想寫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愛看港劇。從我上次去香港寫的『對港劇的狂熱程度』就可想而知了!哈


港劇是我的解壓好朋友。
從去年12月工作壓力遽增開始,我就又開始跟這個好朋友搏感情了。


跑去錄影出租店走一趟!
上次儲的兩千元還有一千多...
租一集大概是1X到20元吧!
我這次幾乎沒有猶豫,一下子就挑了法證先鋒II。




剛好現在TVBS-G 7點檔在撥!哈

我之所以對這部港劇毫無猶豫的租了,就是因為看過法證先鋒I。
真的很好看!

整部港劇的主軸在講香港警察的鑑識科。
把很多細微和查案的方式演繹的很出神入化...
沒看過I的人,不用擔心不連戲...
因為此劇以案子為主,談情說愛的戲份我覺得頗少...
新增了兩個重要人物
 



左:馬幗英(佘詩曼飾)
右:楊逸昇(鄭嘉穎飾)

整個劇情我個人覺得比I好看,因為故事更多元,笑點也頗多。


唯一的小遺憾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鐘嘉欣居然只有5集戲份就死掉了= =
 



左:林汀汀(鍾嘉欣飾)右:姓名:古澤琛(林文龍飾)

我可是因為鍾嘉欣和歐陽震華才一點猶豫都沒有的租了呢!
結果鍾嘉欣的戲份居然只有五集~~~哭
法證I的時候,她可是非常重要的主角呢!

不過我也很愛佘詩曼啦~~~~雖然他的負面新聞頗多,但是她演的我也幾乎沒錯過!
 



我蠻喜歡她對於警察的詮釋。

至於結局,也算是大團圓結局吧!

胖子每次都說:『港劇最愛來這套!』

可是我就是愛咩~~~~~噗噗


這部我覺得很不錯!現在七點正好在撥~~~~可以邊看電視邊配...
我去年就看了~還是我又想看港劇解壓的第一部呢!
他的前身『法證先鋒』也很好看唷!

喜歡警察故事的人,可以去借來看。

以上圖片來自於:http://tvcity.tvb.com/drama/forensicheroes2/index.html


對了,我最喜歡裡面的一段一直被提出來的台詞:
羅卡定律=凡兩個物體接觸時,就會產生相互轉移現象,即會帶走一些東西,亦會留下一些東西。


【小卡說】我這次其實進行的很慢~因為每天都很累,只能看個幾集...12點前我ㄧ定要睡覺,七點快八點才回到家~洗澡弄東弄西....
不過~港劇真的讓我這陣子的工作壓力減輕很多~~~~
開這個單元,除了紀錄一下自己看了些啥港劇之外,也希望可以找到同好~大家來討論~~~哈哈
我越來越像個師奶= =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